八斤所8Jin Café – 揮別保安捌肆,以北警署重新立足大稻埕

八斤所 8Jin Cafe - 店內環境

與愛甜食長期配合的保安捌肆Cafe,如今揮別順天外科醫院的過往,以台北警察署重新立足於大稻埕,老闆不為別的,為得就是再次見到從前熱愛保安捌肆的大家們,現已於2019/5/1正式開幕,還沒來得及去捧場的朋友們,跟著甜編來一探這蘊藏濃厚歷史意義的古建築特色咖啡廳吧!

(原有的保安捌肆仍改名新保安捌肆繼續營業,但老闆並非同一人唷。當然!在新保安捌肆目前也吃不到愛甜食的甜點,大家可別跑錯了唷~)

「八斤所8Jin Café」名稱由來

八斤所取名源自「北警署」的台語諧音。位於寧夏路的原台北警察署(原大同分局),是日治時期指標的指標性建築,在去年已經成功修復並改名為台北新文化運動紀念館,目前開放免費參觀,著名的水牢、圓形敞視監獄等都原貌保留,在這不僅可以喝到好喝的咖啡,還能藉此了解以往不曾看過的台北警察署歷史背景。

八斤所8Jin cafe - 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正門八斤所8Jin cafe - 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招牌

八斤所8Jin Café 店內環境導覽

八斤所就位於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的一樓,從大門進去左手邊馬上就可以看到,是屬開放式的空間。三扇近乎落地的窗戶,讓整個室內的燈光很明亮,加上原有建築物的挑高,坐在裡面是很舒服的,雖沒有原保安捌肆還有二樓的空間,但這裡寬敞且開放式一樓空間補足的沒有二樓的遺憾,吧檯也更加地貼近消費者,反而多添一份親切感。

八斤所 8Jin Cafe - 店內環境

八斤所 8Jin Cafe - 店內環境

位於座位區旁的蛋糕櫃,上面擺著愛甜食的手工餅乾,裡面也有目前限量的蛋糕唷!

八斤所 8Jin Cafe - 愛甜食手工餅乾與限量蛋糕

愛甜食手工餅乾由左到右分別是:松子烏龍茶餅乾、橙香蜂蜜酥餅、巧克力蔓越莓燕麥餅乾、黃金葡萄燕麥餅乾

八斤所 8Jin Cafe - 愛甜食手工餅乾與限量蛋糕

愛甜食限量蛋糕由左到右分別是:草莓生乳酪、加勒比焦糖香蕉塔、紅茶藍莓塔 (還有檸檬糖霜磅蛋糕沒擺出來唷!)

八斤所 8Jin Cafe - 愛甜食手工餅乾與限量蛋糕

想點餐先解手銬?超可愛手繪風Menu

當老闆拿Menu給甜編點餐的時候,第一眼看到就覺得,哇!這也太酷,要先解手銬才能點餐嗎?Menu外觀設計非常符合北警署的歷史背景。但怎麼拿出來呢?甜編是把監獄的門打開後,用抖的慢慢把它抖出來,有點像被銬住得囚犯抓住欄杆求救的感覺,真的非常酷!

八斤所 8Jin Cafe 監獄手銬 Menu

八斤所 8Jin Cafe 監獄手銬 Menu

Menu內文,全部都是採手繪的方式,非常的可愛,特別是看到其他飲料 (果汁、氣泡飲) 那頁,是不是很想要每一杯都點來喝喝看呢?飲料的種類非常多樣,除了必點的咖啡以外,也有茶類以及剛剛提到的果汁飲,也有輕食可選擇,當然也少不了愛甜食的甜點 (也把愛甜食畫得超可愛呢!)

八斤所 8Jin Cafe 監獄手銬 Menu 封面

八斤所 8Jin Cafe 監獄手銬 Menu 自治公約

八斤所 8Jin Cafe 監獄手銬 Menu 咖啡產地介紹

八斤所 8Jin Cafe 監獄手銬 Menu 咖啡菜單

八斤所 8Jin Cafe 監獄手銬 Menu 義式咖啡菜單

八斤所 8Jin Cafe 監獄手銬 Menu 果汁、氣泡飲料菜單

八斤所 8Jin Cafe 監獄手銬 Menu 茶飲菜單

八斤所 8Jin Cafe 監獄手銬 Menu 輕食菜單

八斤所 8Jin Cafe 監獄手銬 Menu 愛甜食甜點菜單

八斤所8Jin Café 的重新開幕,不僅保有老闆源自咖啡的熱情,更延續原有北警署的歷史意義,還等什麼呢,趕緊安排時間來喝杯咖啡囉!

八斤所 8Jin Cafe - 店內環境

八斤所8Jin Café 營業時間與地點資訊

地址:103台北市寧夏路87號 (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隔壁是家樂福)

營業時間:上午09:30 到 下午5:30

電話:02-2552-8836

粉絲團:八斤所8Jin Café

開幕時間:2019/5/1

目前與愛甜食合作的甜點:松子烏龍茶餅乾、橙香蜂蜜酥餅、巧克力蔓越莓燕麥餅乾、黃金葡萄燕麥餅乾、草莓生乳酪、加勒比焦糖香蕉塔、紅茶藍莓塔、檸檬糖霜磅蛋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