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選食材]Isigny Ste Mère 依思尼 – 法國原裝頂級無鹽發酵奶油(歐盟AOP認證)

isigny 依思尼

一、什麼是歐盟AOP認證?

AOP的全名為(Appellation d’Origine protégée, 意指「歐洲原產地命名保護」),此認證在法國又叫做AOC (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ôlée, ),這在歐洲是一個很有名的標籤,主要用來證明傳統的生產過程和原產地域,保障產品 (葡萄酒、蔬菜、奶製品等) 的質量。

法國AOC特定產區認證歐盟AOP認證

這也意謂者,一個食品如果不是在特定的地方產出的,並不會獲得這個AOP (AOC) 認證。以愛甜食使用的 Isigny 依思尼奶油為例,Isigny 此款奶油之所以可以獲得AOP (AOC)認證,因為他們的乳牛都飼養在氣候條件佳,且土壤肥沃的諾曼第。諾曼第不僅有歐洲乳倉之稱,同時 Isigny 乳業集團也為於諾曼第地區,歷史悠久 (since 1932),製造技術優良。

法國 isigny AOC特定產區頂級奶油

二、Isigny 依思尼是如何獲得認證的?

Isigny 在 1986年6月30日獲得政府法定產區的AOC認證,根據法國政府的法令,要獲得這個認證有以下5點嚴格規範:

  1. Isigny AOC特定產區的奶油原料必須由特定的牛隻,並在法定產區中生產。而此地區土地必須曾經是河床且氣候條件佳,土壤肥沃能成長出富含礦物鹽與Beta葫蘿蔔素的優質營養牧草飼養牛隻。
  2. 牛奶原料必須在生產後的48小時內於牛奶運藏車中收集完畢,並經過一系列的測試,保證其原料符合最高品質的標準。
  3. 其乳牛必須全年生長在法定產區中,以保障限定產區中的牛乳產量,也保證其乳牛的食物為當地富含Beta葫蘿蔔素、獨特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的牧草。
  4. 保證以傳統的製程製作。Isigny 傳統製程為,每48小時將收取的優質鮮乳輸送至儲存槽,並經過一系列測試確認所有鮮乳符合最高品質水準。製成頂級鮮奶油後,將鮮奶油加入乳酸菌後靜置16至18小時階段性發酵,再使用傳統手工攪拌製程,使得奶油形成了相當濃密的質地並有著特殊的榛果風味和濃郁奶香。
  5. 禁止使用穩定劑、色素或再製奶油等添加物,其牛乳原料也不得經過急速冷凍或冷凍。

文章參閱:元寶實業股份有限公司Isigny Ste Mère

法國 isigny AOC特定產區頂級奶油

三、愛甜食為何選用 Isigny 依思尼 AOC法定產區 無鹽發酵奶油?

堅持選用天然健康的食材,製作出每一道能與大家分享的法式甜點,一直都是愛甜食的創業初衷。然而 Isigny 依思尼無鹽發酵奶油獨特濃郁奶香以及如絲綢般質地的美麗色澤,在做出每一道法式甜點時,都能深深感受到 Isigny 對於奶油品質的堅持。愛甜食嚴選食材從”心”出發,用心挑選、細心製作,奶油對於法式甜點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原料之一,儘管成本比市面上的它牌的奶油都還高,但這就是愛甜食想呈現給大家的,就像呈現給家人一樣,我們深信者,甜點可以撫慰人心,療癒需要休息的心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